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临河而居

四零后,农民老太,喜做自然笔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笔名秀英奶奶,1947年生,祖辈是山西人,走西口到了内蒙古。只念过一年半小学,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,热爱自然,喜欢花花草草。2011年,跟着儿媳芮东莉开始做自然笔记。渐渐地,那些乡村的生活记忆,老家、庄稼、阴山黄河……开始在笔端流淌。如今,这些图文并茂的笔记,已经集结成《胡麻的天空》出版了……

文章分类

荷花  

2012-11-17 14:58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荷花,北方没有,人们常说“上有天堂下有苏杭”,苏州、杭州有荷花,可是很多人去不了这些地方。2007年,二儿子让我去他那里过国庆节,我去了,儿子和媳妇要带我去杭州玩,我说不去了,就上海看看行了,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城市,好多人连上海都来不了。儿子和媳妇说,你不听人说“上有天堂下有苏杭”么,既来了上海,一定得带你去杭州玩玩。去了杭州西湖,他们给我讲雷峰塔,断桥,苏小小,灵隐寺,梁山伯祝英台……我说,我们小的时候你老爷常给我们讲这些,就是眼没见,这可是亲眼看到了!他们问这里好不好?好哇!有名的地方能不好了!后套有钱的、单位的来旅游了。下次你来了带你到其它的地方玩,我说这也行览(够可以了),三个儿娶过两个览,管袅(满足了)览。载(这)也是凭你们了,靠自己载(这)辈子是不顶了,农村有的人还没坐过火车。
       2009年暑假我和二闺女、外孙一起去了上海,儿子媳妇又带我们去的杭州,国庆节带我去厦门。去年我去了上海,五一带我去南京,国庆节去的昆明,我回来的时候儿子媳妇说再来了带你去没去过的地方,我说很满足了。飞机,高铁,动车,地铁,龙船都坐了,山珍海味也吃了,真的满足了。

 
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 
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
 
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
 

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
 
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
 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 
 
 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 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 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 
 
 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 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 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 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 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 
 
 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 

荷花 - 好学婆婆 - 临河而居

 
 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