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临河而居

四零后,农民老太,喜做自然笔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笔名秀英奶奶,1947年生,祖辈是山西人,走西口到了内蒙古。只念过一年半小学,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,热爱自然,喜欢花花草草。2011年,跟着儿媳芮东莉开始做自然笔记。渐渐地,那些乡村的生活记忆,老家、庄稼、阴山黄河……开始在笔端流淌。如今,这些图文并茂的笔记,已经集结成《胡麻的天空》出版了……

文章分类

回忆录  

2012-08-08 14:59:3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有一段路,人们每天早上在那里卖东西,叫早市,卖什么的都有,早上人特别多。7月24日早上去了咋没了?原来是市里头检查呀,不让他们在那里卖了,把他们赶在一片草滩上。又是草又是黄土,人一走土就飞起来了,菜pei(遭了灰尘)成不像样,肉更不用说了。有的人靠路边站着卖,民警不让在路边卖,让进里头,我到里头看了看又出来,黑鞋成了灰鞋,我没买,回来的路上看见有个小店往下摘牌子了,有的店是不开门。走在另一条街上民警正管那些门口摆东西的,让弄回家里,把门口打扫得干干净净,检查来呀。中午开始下雨了,雨挺大。第三天我看见又有在门口摆的,说检查完了,不管了,平时那些卖鸡卖鱼的门口摆的真脏了。这些做法世世代代都是这样,干部为评个好干部不弄实际,大集体那时候也是这样,评先进了,看哪个生产队干的好,队长下令:中午不休息,连晌干突击,晚上连夜干夜战。评比完就放羊了,干部抓得不紧,社员也不好好干,磨阳工。多干也是那点工,少干也是那点工,打混工,社员干活没有信心,人们说“尿尿三分钟,割地磨阳工”,“走不走你圪扎的,做不做你掇打的,不要站的就行了”,“得过且过,阳圪崂崂暖和”,“厥死的肉是红的”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